close
9/3 DAY1

台中(6:30)→宜蘭‧林美磐石步道(10:00-12:00)→礁溪市區午餐:有麵煮(12:30)→宜蘭設置紀念館(13:30)→蘭月新城家樂福買糧食(14:30)→奕順軒宜蘭店→松羅國家步道(16:00)遇雨中斷→玉露茶驛站民宿(18:00)

-------------------------------------------------------------------------------------------------------

第一站:宜蘭‧林美磐石步道

我們是照著網友講的路前進,卻有點小迷路
往佛光山大學的大方向走即可
但是此步道會先到喔
步道入口不甚明顯,讓我們找了ㄧ下下
出發前請搜尋一下地圖較為保險

聽說這步道很美,不輸五峰旗
於是乎決定來走走看看

整個步道是繞ㄧ個圈,非直線來回
步道沿著溪流,平緩好走
溪水聲的步調跟五峰旗不太一樣
因地勢較平緩,水聲較愜意

沿途上的自然生態非常的豐富
最讓我驚豔的是豆娘
好多種翅膀部份透明的豆娘
有一些是靠身體的一半透明,尾端是黑色
有一些是黑色在中段,最內與最外兩側透明
他們舞動翅膀的樣子超美的
也有身體部位是藍綠金屬光澤的豆娘

當然鳳蝶也很多,都超大的
蜻蜓不如豆娘多,但也有看到少數色澤特別的

很推薦這條步道
離礁溪市區不遠,平緩好走,涼爽,自然生態豐富
就算是帶小朋友走也很輕鬆有趣

第二站:礁溪‧有麵煮(午餐)

第二次吃,都點湯麵
我們點了鮮蝦餛飩湯麵($70)、牛肉麵($80)、涼拌木瓜絲($30)
還好不像上次的乾拌麵那樣鹹
口味算是較微清淡,湯頭也很好喝
至於小菜涼拌木瓜絲,清爽可口
一點點辣帶一點點酸,超開胃

第三站:宜蘭設置紀念館

全票$30,學生票$20
每次到宜蘭都想來,這次終於成行囉
門票很有FU喔,類似牛皮紙材質
忘記把我的戳章蒐集本帶下車
只好蓋在我們兩張門票上
紀念章共五個,很大很漂亮
ㄧ張票只蓋的下兩個,就各蓋兩個
第五個小章我把兩張票併在一起合蓋,一人ㄧ半
不然門票已經塞不下了

這裡真的很美,好想住在這裡面
今天是平日,遊客較少
晃了ㄧ個小時,只遇到兩個家庭

裡面整體來講面積並不大
但是非常的整潔,室內有空調
我們兩個拍照拍著拍著,都想躺在裡面睡午覺了
跟外面比起來裡面又涼爽又安靜
有一個廣告是日式建築,主角是一個女生,庭院有白色石子
應該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接著我們跑去隔壁蘭城新月的家樂福買水餃
這是我們晚上的晚餐啦
放在保冰箱裡,撐幾個小時應該還好
就決定晚餐吃水餃配玉米濃湯

接著考慮到隔天上太平山的午餐
因此我們就去奕順軒宜蘭店買麵包當隔天午餐

接著就準備往太平山腳前進了

話說已經越來越偏僻了
我才突然想起,沒有買蛋跟玉米粒

沿途只遇到看起來很陽春的雜貨店
大多都賣泡麵跟餅乾跟魚罐頭
後來我發現台7上約97KM處有一間較大的雜貨店
離太平山腳下那區民宿大概2公里左右
進去逛了逛,連冰都有賣哩
玉米罐這裡也有,還有泡菜罐頭
我買了泡菜罐頭要煮隔天的泡菜火鍋
兩瓶飲料隔天中午配麵包
這裡的東西頂多就是照建議售價賣
頂多跟小7差不多,沒有貴到很離譜

第四站:松羅國家步道

來到這裡居然沒什麼遊客
從停車場開始ㄧ大段算是產業道路,需步行
無奈我們兩個好不容易走到步道入口就開始下雨
而且有愈來越大的跡象
我們不願意上演兩人撐著一隻小雨傘的戲碼
就回頭,前往民宿了
不過,我們光走前面那一段來回就幾乎1.5小時
真的很久~~


第五站:玉露茶驛站民宿

會在這裡連住兩個晚上
是因為不貴$1440,續住第二天9折
住兩天老闆算我$2700

網頁上看起來環境不錯
到那邊也是真的不錯
唯一有點遺憾的是
我覺得被子讓我有點刺刺癢癢的
不知道是不是被子沒曬
另一個缺點是水溫很難控制
轉一點點就太熱,右轉一點點又太冷
還有老闆不太親切熱情
只把鑰匙拿給我們,告訴我們從樓梯上去幾號房
然後接下來的兩天我們進出也都沒問候
這真的是我們住過的民宿中態度最冷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