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我亂搞出來的菜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而且看起來賣相非常的好
可惜我沒數位相機,不然就可以貼圖

~材料~
A:
鮭魚* 1片(手掌大,1.5~2cm厚)
B:
香水檸檬* 2顆(可以一般檸檬代替)
香水檸檬葉* 4~5片
香茅葉* 一把
乳酪醬* 少許(烤吐司用的那種)
百香果濃縮汁* 少許(可用新鮮百香果)

~所需工具~
果汁機
烤箱
抹醬刀

~作法~
1.
檸檬榨汁
2.
香茅葉切斷.香水檸檬葉切小片,加入檸檬汁、少許水放入果汁機打汁
3.
將鮭魚浸泡在2.之果汁液(連同香草渣)約15分鐘後倒掉汁液,留一些香草渣
4.
香草渣、乳酪醬、百香果濃縮汁、一點點檸檬果皮
攪拌均勻,成濃稠乳液狀
(我大概是第一個拿乳液來形容降的人吧^^")
5.
將4之調味醬厚厚地均勻塗抹於鮭魚表面
放入烤箱,180度烤20~30分鐘
以筷子能輕易穿透魚肉,就是熟了

~王小妞的心得~
其實第一次實驗這道菜時,是像玩家家酒那樣亂搞出來的
材料跟方法是我自己亂湊的
(香茅跟香水檸檬從院子裡拔的
乳酪醬跟百香果濃縮汁是冰箱裡看到的)
沒想到竟然誤打誤撞發明出一道五星級的西式料理
我承認我常把家人當試驗品,哈哈!!!

第一次做的時候由於冰箱裡沒有百香果濃縮汁這玩意,所以沒加
第二次加了之後覺得味道比較好,多了水果甜甜的感覺

~建議~
1.
其實我覺得香草可以依個人方便取得而改變啦
但是跟乳酪醬是不是可以搭的起來我就不能確定了
2.
百香果濃縮汁我個人的感想是,應該也可以由其他的果醬或濃縮汁取代
但是契合度可能就~~自己多摸索多嘗試吧
3.
雖然鮭魚比較沒腥味
但是還是建議用香草加檸檬汁浸泡可以順便入味
4.
香草渣一定要混一些到乳酪醬去,但不宜過多
烤出來看起來會比較有質感------五星級菜色的質感XD
5.
沒吃完可以把鮭魚肉弄散跟表面的乳酪醬混勻
看是要炒飯還是要當沙拉吃都不錯

以上是一道簡單易做的料理
賣相佳、美味可口、材料簡單、做法不油膩
有興趣者可以嘗試做看看,失敗率應該很低

PS.由於王小妞是很懶惰的人
所以也只會分享做法很簡單的菜
(很懶惰的第二層意義是,很少下廚XD)
不過我都是自己亂搞的,沒學過烹飪相關課程(頂多只有家政課)
所以別期待太高級的料理,只有家常菜
也不會有高級食材出現(我沒本錢拿貴的食材玩家家酒)

以上是我的處女作,歡迎改編,舉一反三,創造更美味的家常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