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去圖書館看了一部影片
片名就叫「20.30.40」
主角為李心潔、劉若英、張艾嘉
她們分別飾演20.30.40歲的女人
故事內容是講她們的愛情


~40~
張艾嘉飾演一位花店老闆
她的愛情轉折點在於
有一天地震,店裡的司機小弟因為父親心臟病發
所以必須趕去醫院而無法幫忙送花
因此她就自己送花
沒想到她送去的那一個客人家
居然掛著她先生跟別的女人還有小孩的全家福照
小孩子至少有幼稚園那麼大了吧
除了她當場崩潰之外,我看到這個轉折也有點嚇到
接著她就跟她先生離婚,開始過單身生活


~30~
劉若英則飾演一位空姐
她有兩個男朋友
一個是已婚的醫生,一個是比他年輕的錄音師
對於已婚的醫生,從一開始的不要求名分到後來想要一個名分
對於年輕錄音師,則是無法忍受他的年輕氣盛與不成熟
在某一次出國之後,她搬家,換電話,結束了這兩段情感
因緣際會在想要賣她媽媽送她的8歲禮物--鋼琴之下
認識了一個想要買鋼琴給女兒的單身父親
關於30歲女人故事的結尾是
劉若英和那位小女兒一起坐在鋼琴前教她彈鋼琴
那位父親則是站在她們後面,雙手搭在劉若英的肩膀上
但是鏡頭完全都沒有抓到父親,只有他的雙手入鏡


不過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劉若英回憶小時候她媽媽對她講的話
她問媽媽為什麼她一定要學鋼琴
她媽媽說,
「因為男人一定會拋棄女人
要妳學鋼琴只是為了妳以後被拋棄之後還有能力養活自己」
而她一直不懂為什麼男人一定會拋棄女人
其實我也不懂,我覺得這是不一定的吧


~20~
李心潔飾演的是一位抱著當歌手夢想來台灣發展的馬來西亞女孩
與她簽約的是一位港仔--石哥,不隸屬於哪個唱片公司
他只是想要有自己的歌手唱自己寫的歌
於是就把李心潔跟另一個也是從香港來的女生湊在一起
這一段因為他們都夾雜著馬來語、廣東話
而且台詞又不多,所以我還真的看不太懂
我只知道那個香港女孩是因為她媽媽外遇
她來台灣看那個她媽媽外遇的男人是怎麼樣的人
當然啦~那個男人就是那個石哥
不過這是她在最後才告訴李心潔的,連石哥都不知道她的身分


由於這一段參雜太多廣東話跟馬來語
這部影片又沒字幕
所以這一段我就真的看不太懂了


這部片大概也算是那種對話不多
主要透過一些角色互動與內心戲來表達的電影
所以看起來會有點悶,沒什麼可以令人開懷大笑的片段
有些點呢是要看的懂才會有感覺
不然真的會搞不太清楚這部片在做啥
很不幸的~~這種片的確很像是我喜歡看的STYLE
尤其是要一個人自己看
這種類型大概可歸為像是「黑暗之光」這類的片子
(片名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主角是李康宜是倒是沒記錯)


整部片子都沒有字幕,所以有些對話我聽不太懂
內容有點像是三個故事穿插著發生
主角彼此沒交集,但是卻是在同一個時代跟同一個城市發生的


有個題外話
裡面其實有很多大明星客串(但主角就是講那三個女生)
好像有梁朝偉吧
另外任賢齊居然是飾演一個年輕力壯,類似一夜幾次郎那種角色
這個角色由他來飾演真的很讓我意外,不過我覺得很好笑
因為他在片中,一直追著張艾嘉說,再一次
然後張艾嘉體力不支了,拿東西把他打昏@@
用想的就覺得很好笑,因為這個跟他的形象很不合
這個是整部片我覺得唯一好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