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山美音觀光農場民宿(8:00am~8:30am早餐)→福壽山農場(9:00am~2:30pm)→宜蘭向陽民宿(6:20pm沐浴、休息)→羅東夜市(8:00~10:00pm晚餐)→宜蘭向陽民宿(10:30pm休息)
.
美音晨景

左上:美音農場的所在位置圖
右上:我們前一晚就是坐在這裡喝茶吃點心的,椅子看起來有點像雪翹
左下:這些都是四~八人房
右下:兩人房只有這兩間喔,我們前一晚就是住右邊那一間
.
八點準時用早餐,是中式早餐
餐廳也是木屋裡面,進去還要脫鞋換室內拖喔
吃的是粥,共有五樣配菜
炒高麗菜、炒菠菜、花生麵筋、荷包蛋、炒豆捲
除了花生麵筋是罐頭的之外,其他的都是老板娘剛炒好的
至於份量,老闆娘會看幾個人就裝多少人份,不用怕吃不飽
青菜雖然是炒的但可是不油不膩,青脆清甜,兩樣都好吃極了
.
吃完早餐我們就前往福壽山農場,然後先到遊客中心拿導覽
除了拿導覽圖之外,我也問了服務人員哪裡有賣福壽山的明信片
得到了好消息也是壞消息
福壽山農場的明信片是用送的,免費
只要填寫意見卡即可,每個月的圖案還不一樣哩
可是剛好12月的已經送完,1月的還沒送來,我想要也沒得拿
建議以後有機會去的話記得去遊客中心寫意見表索取,還可以順便蓋紀念章!
.
天池

看完地圖之後,我們先到位於最裡面的天池
天池只有3、4度,霧很濃,風也不小
天池本身水看起來髒髒的,不怎麼美麗,旁邊的觀景亭也正在整修當中
就算觀景亭沒整修,上去應該也看不到什麼,因為霧太濃了
.
露營區

左上:露營區有棧板可以搭帳篷,旁邊也都有設置桌椅可使用
右上:帳篷搭在車頂上,這是可以睡的嗎?感覺很沒安全感
左下:露營區裡的水池
右下:跟右上是同一個帳棚
.
天池那邊太冷了,我們待一下下就回頭到露營區去看看
白天十點的天氣才3、4度,不知道晚上會降到多少
但是露營區看起來也是有人在露營,晚上睡在裡面應該超冷的吧
.
鴛鴦湖

左:鴛鴦湖入口
右:湖邊栽種了一些海芋
鴛鴦湖裡沒有水,也沒啥水景可以觀賞
.
鴛鴦湖周邊有桃王、楓王、梅王、蘋果王
可惜幾乎都是休眠狀態(只有梅王有幾朵花)
沒葉子、沒果實、沒有花很難看的出所以然來
但是我想季節對了應該可以看到很新奇的景色吧
.

接著又是中午該吃飯的時間了
我們到旅客中心二樓的餐廳用餐
餐點很令人傻眼的只有兩種選擇
特製風味套餐$200,炒飯$150
我們兩人各點一種,味道都還算不錯
不能免俗的套餐裡面一樣有高麗菜,吃起來比美音的更甜
套餐的重點就是那半顆跟肉一起燉的蘋果
吃起來很特別,肉也燉的夠爛,不過配菜一樣好好吃^^
炒飯就沒什麼特別的但也算是好吃的
.
吃完飯兩個人都超想睡覺,就坐在遊客中心的沙發上小睡了一下
福壽山也逛的差不多了,下山也要四個小時,就準備下山了
離開前在遊客中心往出口的地方買了幾顆蜜蘋果
一斤$70,我們乾脆買了$100,共有12顆
蜜蘋果小又不漂亮,連果核的地方都很小,但是脆度跟甜度都是很棒的
.
前往福壽山途中有郵局
我進福壽山就將武陵的明信片拿出來寫一寫
準備回程的時候去郵局寄給朋友當作新年賀卡
因此回途中就停在郵局寄了明信片再下山
.
思源啞口

下山途中,過了勝光,一樣開始進入濃霧區
接近思源啞口的地方視距幾乎只剩1~2台車的距離
開著開著,路邊有個登山口,超多車子停在那邊
想說發生什麼事的我們,望向路邊的樹上,樹枝上都結霜了,超美的
看了溫度計,是零下1度耶,My God!
原本我們覺得超冷的,想要快點離開濃霧區
但是還是覺得這景象太美麗、太難得了,決定回頭下車拍照
.
宜蘭向陽民宿-紅樓&綠屋

上左&右:我們原本的房間─紅樓(2F)
下左&右:後來換的房間─綠屋(1F)
.
從福壽山下來花了將近四個小時
向陽民宿也不是很好找,宜蘭四處都是田,黑嘛嘛的一片
我們找到民宿附近還是搞不清楚方向,只好打電話請老板娘來帶路
民宿外觀真的就是很民宅,不過裡面很乾淨
老闆娘先帶我們到房間─紅樓,告訴我們有什麼需要一定要呼叫她
她告訴我們隔壁六人房紫齋大概要12點才會有一群去跨年的客人入住
如果他們吵到我們一定要跟她反應
不過,趁機我們參觀了那批客人要住的紫齋(2F)
.
我們把行李放一放就先洗澡,洗完打算去羅東夜市吃晚餐
鎧比我先洗好,但是我洗到一半水開始忽冷忽熱,後來就沒熱水了
老闆娘說那台熱水器前幾天才換,這幾天入住的客人用也都沒問題
她也不知道為啥今天會這樣,所以叫我先去隔壁的紫齋浴室洗
等我洗完,鎧跟我說:拿行李,去樓下
我一臉疑惑,他才告訴我,老闆娘幫我們換房間到樓下─綠屋
雖然我心想,我都洗好了,換不換房間也沒差了
但是鎧一臉高興的說:賺到,用了兩個房間
我只好附和的說:我用了三個房間耶~比你賺更多
對於主動幫我們換房,我覺得老闆娘的態度蠻好的,加分加分!
.
紅樓感覺篇日式,綠屋偏中式
民宿的房間由此也可窺得是以顏色各自為風格
我比較愛紅樓,鎧則喜歡綠屋,但是都很乾淨,也很漂亮
雖然不像宜蘭其他有名,走童話歐風的民宿般夢幻
但是簡約的風格住起來也很舒服
此外,浴室是乾溼分離式的,算是蠻不錯的設計
而且也因為我們參觀了三間房間,所以更能卻確切的告訴大家
實際房間的擺設與空間感跟網頁上的照片沒什麼出入,不用擔心
.
換好房間,我們出發去羅東夜市吃晚餐了
第一次來,打算嘗試那幾攤熱門的攤子
義豐蔥油餅、一串心、包心粉圓、風味烤肉、阿灶伯冬歸羊肉湯、龍鳳腿

以上是我逛完之後自己畫的簡圖
.
我們從我唯一知道在郵局旁的義豐蔥油餅吃起
一份加蛋是$30,餅是厚的、蔥切的粗粗的,吃起來蠻香的
第二個吃一串心
我以為這是熱的東西,沒想到是冷的
用類似豆皮壽司的那種豆皮裡面包一小塊豬心再串起來
吃法很特殊,也還蠻好吃的
夜市裡面有很多攤都有賣,這一攤是我找別人遊記所提到的
很多攤但是價錢都不一樣,有一串$10,也有6串$50,還有一串$5的
雖然都是一串,但仔細看份量是不一樣的
我們吃的這一攤是一串三顆心$10,一串$5的好像是用牙籤串一顆心而已
.
接著我們吃風味烤肉跟包心粉圓
他們就在隔壁而已,可以兩個人分頭買再找地方吃
包心粉圓試抽號碼牌點,比較不會亂七八糟
風味烤肉則很亂,自己夾放在烤肉網邊緣
等他烤到你那ㄧ堆時會先問是誰的,確認沒有混到隔壁堆
一堆一堆的很難確定先來的會先烤到,所以就慢慢等吧
我們還打算吃其他東西,買的不多
只買了雞爪($5*3)、甜不辣($15*1)、米血($10*1)、雞心(15*1)、雞翅($10*1)
買完兩樣東西我們跑到公園裡找地方坐著吃
鎧說不特別好吃,我也覺得還好
重點是東西烤的不是很熟,雞心跟雞爪吃起來感覺最明顯
後來旁邊來了一對情侶也是買風味烤肉
他們買的好像有一隻雞腿吧,我偷偷聽到那女生抱怨怎麼都不太熟
說好吃其實也沒特別好吃
但是太多人了,所以烤的時間無法長,就會造成東西不太熟的現象
腸胃不好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至於包心粉圓,口味好像也還好,特別就特別在粉圓裡面包了一顆紅豆
再者價位也不是頂便宜的,綜合&55、香芝麻口味$45
以這個價位跟品質的比例來說,只適合嚐鮮囉
.
吃完以上東西其實有點飽了
但是我還是想要吃阿灶伯冬歸羊肉湯
攤子旁邊排了一大排,我只是走到攤子正前方確定是不是在排那一攤
沒想到剛好聽到店員喊:外帶的先到裡面來
然後我就走進去了,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買到了
聽鎧說店員喊了好幾次,還是沒人該著我後面進去要外帶
看來大家排再久都想在在那邊吃就對了
一碗是$50~$60左右吧
(我腦袋退化了,確定沒找錯錢,轉頭就忘記是多少了>"<)
因為逛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帶回去民宿吃了
可能天氣太冷了,隔了十分鐘左右,湯已經不是很熱了
但是倒出來肉片真的是滿滿的,湯的部份味道不是很濃
嗚~好啦,我是在喝當歸羊肉湯不吃羊肉爐,不能要求湯很濃才對
但是整體而言是蠻不錯的
.
最後走去停車場的路上終於讓我找到龍鳳腿的攤子了
不過阿婆說龍鳳腿已經賣完了(快十點了)
所以我連那隻腿長怎樣都沒看到>"<
沒關係,下次我一定要吃到那沒見過的龍鳳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