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8:20am)→宜蘭市區(12:00pm~1:30pm午餐、老增壽)→台中縣和平鄉環山部落戀戀風情民宿(4:00pm沐浴、晚餐)→武陵農場富野度假村音樂會(8:30pm~9:30pm)→戀戀風情民宿休息
.
本來把算一大早(大概七點)出發,但還是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
雖然是假日,卻幾乎沒有塞車,ㄧ路順暢
從宜蘭上山之前,我們先在宜蘭酒廠附近吃了午餐做個短暫的休息
我這個乘客搞不清楚路線狀況(其實是司機先生沒告訴我他規劃的路線)
不知道會在宜蘭吃午餐,沒好好查詢當地小吃,只查了羅東夜市的食物跟宜蘭名產店
很剛好的繞到了酒廠附近,就隨意的找了看似當地特色的小吃
貓耳朵魚丸综合米粉湯($35)與紅豆湯圓($25)

貓耳朵根本就是變形的水晶餃嘛,口感跟水晶餃沒啥差別
魚丸吃起來有一種綿綿的感覺,跟那種脆魚丸口感差很多
米粉的部份,怎麼長的有點像米苔目阿?跟新竹米粉可是差很多
湯喝起來很清淡,是沒有加肉燥的喔
紅豆湯圓聽說是羅東的名產,但我們就在宜蘭市隨便找一間吃了
紅豆湯煮的入味,甜度恰到好處,湯圓也是美味,真合我胃口
(很好吃,但沒照片)
.
吃完午餐到剛好位於隔壁街的老增壽買東西
總共買了楊桃膏($180)、金棗蜜濃縮果汁($120)、老增壽牛舌餅三包($100)
(那三包牛舌餅在旅途中就被我倆吃光了,反正本來就是打算在路上吃的)
吃完午餐到剛好位於隔壁街的老增壽買東西
總共買了楊桃膏($180)、金棗蜜濃縮果汁($120)、老增壽牛舌餅三包($100)
(PS.這三包牛舌餅被我們兩個在旅途中吃完了XD,本來就是打算在路上吃的)
.
因為我們把車停在酒廠裡(不用錢),所以離開前也隨意逛了一下
裡面也有賣很多宜蘭名產,酒廠本身主打好像是紅麴相關製品吧
對紅麴有興趣的可以在這邊逛,不然也可以吃跟紅麴香腸

.
吃飽了,休息夠了,繼續上路囉
整路上,靠宜蘭這半個山頭溼氣比較重,霧氣當然也重
尤其是過了棲蘭到勝光這一段,可見度只有十幾公尺,時速頂多只有20左右
但是過了勝光,天氣又晴朗起來,宜蘭台中天氣可是大不同
.
到達位於環山部落的戀戀風情民宿(假日$2200)差不多四點多了
離天黑不久了,我們決定先洗澡、晚餐

這個民宿是三個晚上最讓我失望的一個民宿
房間比網頁的照片上看起來小了不少
看起來比較像是學生分租套房,反而不像民宿
卻是我們三晚住的最貴的一間
還不是因為29號晚上的房間很難訂,我看網站覺得不錯的民宿都沒房間了
不過至少這個民宿讓我們睡覺沒冷到,洗澡水也是熱騰騰
除了附早餐還附晚餐哩~算是多少彌補了一點失望的心靈
.
洗完澡,六點開飯
吃飯的地方蠻簡陋的,尤其在七八度的溫度之下更覺寒冷
用餐的方式是自助式的家常小菜
(鎧很白痴的說,"加長"有多長)
總共有六菜一湯,很豐盛,但味道一般
炸香魚、炒高麗菜、炒四季豆、白菜魯、燒賣、滷肉跟豆乾、貢丸湯
用餐時間到老闆會去叫未到餐廳的客人,客人齊了才開始出菜
大概是為了確保大家吃到的是熱騰騰的菜吧,蠻貼心的
高麗菜是民宿主人自己種的,脆是脆,但是卻沒啥味道
讓我對於高山高麗菜的期望落空
.
吃完飯老闆說武陵的富野飯店八點半有音樂會
我們就出發去聽音樂會了
聽說每天的活動內容好像不太一樣,最近剛好是音樂季
今天這場是愛情主題,樂器是鋼琴、手風琴、古箏
演奏的曲子有夜來香、雙手的溫柔、我願意...等好聽的歌曲
在表演其中還穿插了手風琴跟古箏的樂器介紹
.
聽完音樂會,已經九點半了,接續還有星座講座
但是我們兩人累了,天氣也很冷,還是回民宿睡覺去了
走出飯店,外面的溫度顯示器顯示10度C,真是夠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