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風情民宿早餐(7:30~8:00am)→武陵農場(8:30am~4:30pm)→梨山美音觀光農場民宿(5:30pm)
.
桃山步道

一進武陵農場,我們直搗桃山步道
找資料時就有聽說這個步道來回要三個多小時
鎧說:上去要走4300m、兩個小時耶,妳確定要上去嗎?
我很天真的說:只有兩個小時還好吧!
沒想到在這低溫且高海拔的兩個小時路程可不是想像中輕鬆
空氣的稀薄度,讓我們走沒多久就喘呼呼
因此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停下來休息兼拍照
.
步道一路上都沒有廁所,只有起點跟終點才有
所以在起點最好上一下洗手間,免的路上內急
另外途中也沒有任何人在販售水,一定要記得自己帶水
.
離起點不遠處就是武陵僑,短短的不長
接下來的步道是水泥步道,很好走
沿路上也都有座椅或是涼亭可供休息
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欣賞一下美景、深深呼吸新鮮的空氣
.
慢慢的走我們終於到了終點─桃山瀑布
這瀑布不是磅礡宏觀的那種,比較像是細水長流的
可惜,我比較喜歡磅礡宏觀的那種
拍拍照、上個洗手間就可以下山囉
我們一趟走下來差不多三個半小時左右
早上走的話,走完就可以吃午餐囉
.
走完桃山步道已經中午了
我們回到遊客服務中心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熱食方面我們只看到關東煮($10~$15)、肉粽($35)、茶葉蛋($10)
另外也有販賣餅乾、泡麵、飲料等食物
時間有點晚,一點多,關東煮只剩下米血
買了兩支米血跟一個肉粽配上我們自己帶的保久乳和麵包當午餐
那肉粽我只能說很不好吃,至於米血煮的稍久了點,7-11的比較好吃
.
吃完午餐我們進去遊客中心的室內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
沒有什麼太多樣的東西,我只買了幾張漂亮的明信片($10/張)
我忘記帶本子,就把明信片拿來蓋紀念章
那邊還有代售郵票,好像可以在那邊寫一寫託寄
.
醒獅園

吃完午餐,買完紀念品
我們到遊客中心對面的醒獅園去拍照
那裡開滿了一大片的櫻花(我覺得應該是)
真的是滿滿的一大片,有粉紅色,也有白色的
真想學日本人鋪個蓆子,坐在樹下賞櫻
.
從醒獅園接松林小徑的路上,還有些未完全轉紅的楓樹
樹葉顏色還是黃帶綠,不像桃山步道的已經轉紅掉光了

.
第一區休閒農莊

逛完醒獅園,我們沿著松林小徑往第一區休閒農莊走去
這邊也是有些許的櫻花樹,但草皮佔大部分
一眼望去感覺很遼闊、舒服
.
離開武陵農場時已經四點多了,就直接前往住宿的民宿
我們住的是位於梨山台7跟台8交叉處附近的美音農場民宿
從台7轉往台8德基水庫方向約一分鐘左右會看到指示牌
然後往下走~~往下的路很不好走,坡度大路又小
我們兩個不禁懷疑這地方真的有小木屋嗎?
這段路大概要走個十分鐘左右才終於到美音民宿
.
梨山美音觀光農場(平日$1850)

(雙人房內部&民宿夜色:左下四人房,右下雙人房)
看過網友的遊記說是真的小木屋,跟網站上照片一模一樣
但是從台8往下走這段路也讓我很忐忑
不過好在到達目的地的確是小木屋,超漂亮的讓我心情超好
.
這個民宿住宿沒附晚餐只附早餐
但是住宿前民宿老闆娘會先打電話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準備晚餐
精緻簡餐一人份是$200,但我們打算吃泡麵,就不知道菜色如何了
.
房間裡有電毯,所以老闆帶我們進房間時就幫我們開電毯先熱床
還告訴我們,浴室的熱水進浴室就讓它流沒關係,因天氣冷水比較不容易熱
除此之外,房間內還有熱水瓶,我們就是靠它泡麵的
.
吃完泡麵,洗完澡,休息一下
鎧提議泡杯茶到外面的椅子上坐坐,欣賞一下景色
我們不僅泡了茶還帶了些餅乾零食出去外面,當然相機也是要帶的
但是我還搞不太懂我的相機要怎麼在晚上拍照才好看,所以有點亂拍
.
在外面吃完小點心,拍完照,就回去睡覺囉
不得不稱讚一下那個電毯,熱到我半夜醒來
除了電毯的溫度很穩定外,熱度可是持續到我們起床,並不會忽冷忽熱

ps.美音全部都是小木屋,但是兩人房只有兩間,大多為四人房
此外,老闆夫妻倆人大概只有三十多歲吧,很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