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台南→七股紅樹林→七股鹽山→七股台灣鹽博物館→安平古堡→林默娘公園→海安路藝術街景→永福路二段(義豐冬瓜茶)→高雄,六合夜市→夜宿,御宿汽車旅館
.
第一站:七股紅樹林
景色很不錯,紅樹林上停了超多白鷺鷥

再往裡面走一點會看到河堤,河堤上的亭子,造型很像照相的集光板設備XD

裡面是一大片的蚵田,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是漲潮,看不到蚵架

.
第二站:七股鹽山
收費制度很怪,步行$50/人,機車$50/台,汽車$100/台,所以怎麼算都是用走的進去最貴

汽車的話會給一張卷,可以進去裡面一個影像管免費拍背景合成照
背景是跟鹽山有關係的,可以做成單面影像鑰匙圈
那鑰匙圈的設計本來就是雙面,做單面,背面就是凹槽很怪,所以我們加了$80做成雙面
但是蠻好的是,總共會幫你拍六張,背景都不同的,所以我們做雙面是選不同相片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假日要等一個小時才能取件,一進去時先拍,離開時取件才不會浪費時間
.
上次去鹽山將近六年前,整個鹽山變的好小座,又不美麗,拍起照也不像在雪地裡拍了
最好是帶個墨鏡,否則即使太陽不強,還是會被反光刺的張不開眼睛
拍在鹽山上了幾張照後,熱到不行,跑進去台鹽的銷售館吹冷氣
因為忘記帶洗面乳,就順手買了一條台鹽的洗面乳$108
接下來就到銷售館的門口去買冰棒吃
我們買了綠藻蛋黃&鹹味杏仁核桃,一支$15,好吃好吃
然後為了要等到取件時間,就去買鹽鹵豆花,用汽車停放卷折抵$10還要$25
想說買來吃看看,那種豆花是三色豆花的那種口感,不是傳統豆花,只不過湯裡面加了鹽,不推
.
第四站:台灣鹽博物館
學生証可以買優待票$80,可惜我已經半離校手續繳回學生証了,只能買全票$100
整個博物館的外型很像白色的金字塔,很特別

全館可拍照,還蠻多景象可以拍的,還不錯,但人多時可就不方便拍了
對於鹽業的演化也都介紹的非常詳盡,是個蠻有內容的博物館
.
從鹽博物館到安平古堡這一段路鎧問我要不要開,所以這段路是我開的呢
.
第五站:安平古堡
到這裡已經快三點了,我們決定先吃東西在進去安平古堡
為了要吃到多樣東西,每一種食物我們都只叫一份一起吃(蝦捲除外因為一份只有兩條)
從「周氏蝦捲」(45元)吃起,一份兩條,有醬油膏、辣椒醬、芥茉醬可以沾

接著吃延平老街「貴記美食文化館」,「鼎邊銼」(40元)、「蝦仁肉圓」(40元)、及「芋粿」(40元)

鎧沒吃過鼎邊銼,所以叫來給他吃看看
蝦仁肉圓,我們都還蠻喜歡的,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芋粿,它的粉放蠻少的,所以吃起來幾乎是芋頭簽的味道,跟一般外面賣的不太一樣,但是我們兩個就沒那麼喜歡了
最後吃延平老街「伯龍坊」裡的「蝦仁羹」(45元)

「蚵仔煎」(50元)

這兩樣我覺得都很值得吃,裡面的蚵仔跟蝦仁都很肥美新鮮,都很合我胃口*^^*
當然在延平街我們不忘進去「永泰興蜜餞行」採買蜜餞

這間店不大,人擠人,我就被踩到腳好幾次>"<
最後我們終於"搶"得芒果乾、橄欖絲、芭樂乾、烏棗、洛神花各一包
裡面真的很像菜市場在搶購啥便宜貨XD
小包裝一包$50,內容物其實不多喔,像我們買的芒果乾就只有六大片而已
.
吃飽之後就進去安平古堡裡面走走逛逛、拍拍照了(全票$50,學生票$25)
紅磚的建築配上藍天綠樹,色調很漂亮

最後就去買我的蝦餅了,我在PTT上只抄到住址,也是在安平路上七百多號
原以為跟125號的「周氏蝦捲」是相反方向,離很遠
所以我們開車繞了一圈進安平路去找,沒想到就是周氏蝦捲正對面那一間^^"

店名叫「銘峰鮮蝦餅」
黑胡椒墨魚跟辣味的照片

原味看起來跟辣味長的差不多,只是紅點點比較多
店裡共有原味、黑胡椒、辣味、黑胡椒墨魚四種口味可選擇
中包ㄧ包$80,兩包$150,三包$200
最後我買了三包,後面三種口味
.
第六站:林默娘公園
原本是要去安平樹屋,但是繞去了從外面看覺得不如想像中美麗
由於已經將近五點,我們又有點還想去
於是決定放棄樹屋,轉頭去聽說蠻美的林默娘公園
林默娘公園臨海,有一尊高立的林默娘石雕像,很壯觀

到那邊的時候太陽正要下山,整個天空看起來很美
重點是這個公園感覺很寬廣,又有風在吹,很舒服
因為風蠻大的,所以有不少人在放風箏呢
.
第七站:海安路藝術街景
查到的資料沒詳細說在幾段,我們只好沿著海安路慢慢找
大概是在跟民族路交叉口那個位置那邊開始
可以看到很明顯的那個藍色底白色線條的那個一個藝術景象






全部看一看我覺得第一個最有視覺震撼力,白天看起來感覺不知道如何了
繼續往下走,可以在馬路另一側看到巷子裡的房子都是很老舊的那種建築
我們是去那邊看街頭藝術,但是那些住戶有的卻向馬路邊看我們這些遊客
好似搭配上那些諷刺街頭藝術的我們也是一種令人玩味的景象
.
第八站:義豐冬瓜茶(永福路二段212號)
這裡離海安路很近,不到五分鐘車程
可能是晚上了,所以排隊人潮並無想像中多,大概十初個人的隊伍
買了冬瓜檸檬(大$30)、冬瓜寒天(大$30)
檸檬味都壓過冬瓜味了,喝起來很像檸檬愛玉的湯頭,但我是想要喝冬瓜茶阿
還好喝鎧的冬瓜寒天還有機會喝的到冬瓜茶的原味
買完冬瓜茶就前往高雄去吃晚餐過夜
.
第九站:愛河
高雄開始下雨,但我們還是去傳說中的愛河走了一圈
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愛河的夜景本來就沒什麼,有點失望
尤其那遊河的船,上面還有霓虹燈管,在河面上穿梭,感覺一點也不浪漫
.
第十站:六合夜市
因為下雨又已經十點了,我們也放棄去城市光廊走走,直接去六合夜市吃晚餐
雖然大妹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去六合夜市,因為東西很貴
但是我們還是去了,下雨,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東西
我們一路尋找在PTT上人家說的鹹湯圓,結果是在夜市最尾端


一碗$40,有五個大大的湯圓,還蠻好吃的
鎧大概是開一整天的車,消耗太多體力,一碗湯圓餵不飽
就再找了天婦羅和胡椒餅來吃,鎧在夜市裡邊走邊吃,沒有辦法拍照XD
天婦羅一份兩隻$50,蝦子沒有很大,但是醬料還不錯
胡椒餅一個$30,這個好吃,整個夜市好像只有一家賣這個
吃的東西說貴,跟台中的夜市比起來其實是差不多,以我印象中的物價來比較啦
也有可能我們吃到的東西都還算跟他的價值有成正比,所以覺得貴是還好
再者,我覺得六合夜市算蠻有規劃的,大大的走道,走道上都有垃圾筒
.
第十一站:御宿汽車旅館$2000
本來是要住飯店,但我們沒訂房,也已經十一點了
鎧說比較想住汽車旅館,車直接停樓下,拿東西也方便
我們就亂繞,找到這一間我逛PTT時有看到的一家
房間蠻大的,浴室有雙人泡澡的浴缸,泡澡時也有電視可以看
另有淋浴間,同時也是蒸氣室
因為我皮膚有點癢就沒泡澡跟使用蒸氣室了
不知道是鎧聽錯還是真的是這樣,早餐只附一人份?
但是整體空間還不錯,床也大又舒服
.
第十二站:意外的一站,國軍802急診
前天睡到半夜很癢,就爬起來擦蟲叮咬的藥
早上出門時看是一大片紅色的,有點浮腫的疹子,但比較不癢了
白天也還好,沒什麼太癢的感覺
那知道洗澡完檢查身體,紅腫的部分比早上更大片了
睡覺開始更是全身癢到不行,我個人一直在抓癢
大概也吵的鎧睡不著,他只好說帶我去掛急診
不然我這樣沒辦法睡,他也睡不著
所以,我們就問服務人員哪裡可以掛急診,就到國軍802去了
醫生說是蕁麻疹,所以才會這樣癢個不停,可能是過敏
但我最近沒特別吃沒吃過的食物,也沒打掃家裡阿
醫生最後交代我最近不要吃海產,早上我也只吃蝦子跟蚵仔而已耶
最後打了消炎針、拿了藥就回去旅館了
醫生說打了真會想睡,都半夜三點多了,就算會想睡也沒關係,幫助睡眠嘛XD
打完針,吃了藥真的就不癢了,ㄧ覺到天亮
話說醫生交代不能吃海產,有點慶幸我是在看醫生前吃完了台南的小吃
只是隔天就去旗津就不能吃海產,只能吃其他東西
ps.我掛急診全身癢跟汽車旅館沒關係,是早上出門前就有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